今天在公車上聽到一個帶點溫馨又富戲劇性的一位妹妹的家庭故事
你也知道,在公車上想要小睡一下子的時候總是會有人坐在你後面聊得很起勁。起初我覺得坐在後面的這位妹妹實在有夠吵,講話是可愛可愛不是嗲聲的娃娃音,反正就是聊一些很無聊的東西讓我有點煩燥無法休息,但關鍵轉折點就在她朋友問了她一個關鍵的問題!你家只有你一個小孩喔?
「算吧。」!!??她一講完這兩個字我內心馬上出現一大堆的問號,
算吧是什麼意思?
聲音那麼可愛的妹妹有那種屈折離奇人生的可能嗎?可能嗎? 可能嗎? 可能嗎?
朋友問「什麼意思?」
「我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他離家出走了。」
請大家想像那種天真無邪的可愛聲音很天真很平常的講出這些話。
「為什麼?」
「因為她愛上了一個大陸女生。」
「你哥哥幾歲?」
「我17他27」
「那他現在住哪裡?.....不知道??」
「不知道。我爸媽就和他斷絕關係了。他們有簽字,我媽是那種女強人,她也逼我爸簽字。」
她後來認識過程的時候還說「我哥哥他真的超專情的。」之類的話,講得一點都不像哥哥不見了!哈哈哈

正在感到有些小震驚的同時,她又開始繼續講了,我真是越聽越起勁!

「我媽真的很厲害,她是女強人,12歲就開始工作,自己創業,現在月入30萬。」
30萬!!我確定我沒聽錯
「她一開始是賣紅茶,結果失敗了。後來改賣牛肉麵,也失敗了。之後又去教跳舞,也失敗。」聽到這覺得我好像在聽連續劇廣播!「後來就做魷魚羹,一直到現在,開了好幾家分店。」
「那你爸做什麼?」她朋友繼續問
「我爸就幫我媽。我爸炒彩很帥,大火在下面轟轟轟的。他們兩個是跳國彪的,我爸還會麥可的月球漫步喔,可是他肚子大大的,有點可愛呵呵。」

你一禮拜零用錢多少?
「一個禮拜3000。很多嗎?
(此時他同學無語沒啥反應)我同學說這樣很多,是嗎?」
這句話好像聽起來很欠揍,可是從這位妹妹嘴巴裡說出來一點也不像那種明知故問擺明欠湊,也不是那種白目白目真的不知道別人家小孩零用錢多少的死小孩。哎,一個月三千真的很多啊妹妹!
你長得像誰?
「都像耶。我的八字眉像我爸、臉型像我媽、眼珠顏色像我媽、肋骨像我爸,就長得很上面」
我從沒想果我肋骨長得像耶,可能...劉德華吧「,噢對啦!個性像我媽,就恰北北,我對我討厭得人真的很兇,有一次我跟我表姊吵架,她拿mp3往我這帥摔過來。我不知道發什麼瘋,就拿玻璃杯摔回去,她嚇到不敢動因為地上都是玻璃碎片。」

真的有點精彩,尤其是臨場聽!
她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後,我看向坐在旁邊的彭駿隆發現他也做得直挺挺的一副也在認真聽故事的樣子!哈哈哈哈哈
「剛剛那妹妹的故事好精采噢」開始激烈的討論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