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8/15IB Ville(명동明洞站3號出口) http://www.ibville.com
房間品質、明洞
爬上坡好有點累XD,價位有一點高
位置在明洞3號出口的PacificHotel(太平洋飯店)的那條叉路叉上去(上坡),大約走7-10分鐘距離,我的行李將近25公斤還多背了一台電腦和包包所以走得有點辛苦ㅠㅠ
ps機場巴士是在世宗飯店下(明洞站10號出口),下車後就要先過馬路到另外一邊去,因為一路上沒有斑馬線而且中間有圍欄也過不去,如果是走地下道的話,行李搬上搬下很辛苦的!
民宿主人是位親切的大媽,她不會英文(但預約信是用英文的,大概有請工讀生吧?)
房間非常的新以及乾淨舒適,住得心情時分愉悅!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但是要密碼,可以跟櫃台詢問。浴室有洗髮精。
我住了兩種房間온돌룸(ondol room)、트윈룸(twin room),都非常舒適寬敞,其中twin room還有浴缸!
但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明洞的位置,因為地鐵不管去哪裡都要轉站,對4號線好感度滿低XD
2011-09-07更新:近來有許多到韓國旅遊,並且有意住ib ville的網友們紛紛問我,這家在訂房時須附上"電子機票證明和信用卡資料"等資料安不安全的問題。因為很多人問我就在此統一回答,我是在2010年暑假時去住的,當時民宿剛換裝潢換人經營,所以基本上可能在訂房管理上還沒這麼嚴密,所以我去住的時候是沒有要付任何資料的(就跟訂其它家民宿時一樣,給名字、班機時間和護照密碼等等基本資料而已),安不安全的問題我這裡不能跟大家做保證!畢竟我不是信用卡公司,我家也沒開民宿,不知道有這些資料可以做什麼壞事XD但有這間民宿還是人氣很高,有很多人搶著訂,我想口碑是會說話的~再去爬爬新的入住文看看吧ㄏㄏㄏㄏㄏㄏ!
  





8/15-8/23 카라모텔CARA Motel (종로3가鐘路3街站) 背包客棧的CaraMotel綜合討論串 (因為卡拉摩鐵好像沒有網站所以貼這個)
交通
房間不佳
位置在鐘路3街5號出口出來直走經過飯捲天國後,章魚店的巷口左再走10秒鐘就到了!!

ps沒有左轉的話,這條路直走下去會到鐘路的大馬路,大馬路轉走一小段路會先遇到1號出口一直下去是鐘路4街-5街-6街,轉是2街-1街(鐘閣)-光化門,反正鐘路1-6街都在這條路上就對了,但是從3街用雙腳能及的距離只能走到鐘閣吧!!
第一天來到這跟我妹亂走(那天太陽又很大)走一走到看到世宗大王我們都要崩潰了!!天啊~~~我們居然走到光化門!!

鐘路3街交通便利!地上有很多號公車都會經過這裡,地下有1.3.5線地鐵匯集(奧林匹克公園站直達!/狎鷗亭直達!/神童家炸雞店鼎缽山也直達!......等),雖然對卡拉旅店有不滿但是交通位置很方便是真的!外國人喜愛的仁寺洞也在附近。
搭公車的話就省去地鐵轉線還有樓梯上上下下的麻煩,我還滿愛搭公車的。



CARA Motel(以下簡稱卡拉)周圍的環境其實滿亂的,旅店內也很昏暗(motel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情色場所的感覺=..=
第一天我們住的間沒有電腦,旅店內也沒有無線網路,但房間內有網路線,但那個房間的網路線壞掉了,服務員就直接幫我們換到有電腦的房間,但那台電腦語言設定非常奇怪,後來我就把櫃子搬開把藏在後面的網路線拔掉插在我的電腦上,但網路慢到爆炸而且一直斷線我真是十分頭痛,不敢相信我們住那麼久。
房間裡面開到最亮還是很昏暗,浴室燈還壞掉,等它亮還要看運氣。房間不會每天清理,有的話也只是收拾垃圾桶,住了那麼多天,毛巾大概也只幫我們換了兩次,其他天都是我們自己在走廊上的櫃子拿的,整理房間的大媽會中文,有一天我們被反鎖房門外,我跟櫃台服務員說,因為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他就直接就叫大媽來翻譯我們怎麼了?
這一帶傍晚到九十點路邊攤還滿熱鬧的,十點之後到凌晨一兩點都還會有一些路邊攤還開著,但就是會有一攤一攤的人坐在路邊喝酒聊天,也會有流浪漢。飯捲天國就在附近,出旅店走一分鐘就到了,它是24小時的連鎖餐館,附近也有便利商店BuyTheWay和7-11。
這些店還不夠的話,再走遠一點(其實也很近)到鐘路大馬路上有星巴克(無線網路免費但要身分證號or外國人登錄證號).麥當勞(24hrs.沒有無線網路).HollyCoffee(24hrs.無線網路3300w/hr)之類的店~~再遠還有漢堡王(反正連鎖店很多),但是晚上出來吃個東西不太需要走那麼遠吧XD。
因為韓國人實在太習慣下班喝一杯,上半夜大家走路都還是直的,下半夜大家走路都是的!雖然路上喝醉的人很多,大部分也不會對你怎樣,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會很不習慣,怕怕的之外還有點討厭,縱使’大部分’喝醉的人都不會亂在路上發酒瘋但晚上還是要多多注意安全!




8/23-8/29 Guest House Korea(안국安國站、종로3가鐘路三街站7號出口) http://www.guesthouseinkorea.com 
各方面都覺得不錯^_^
離地鐵站要走大概5~10分鐘、舊舊小小的
位置在昌德宮正門(敦化門)對面的加油站左邊巷子走進去不到一分鐘就會看到GH在左邊(另外一家熱門的Yim's House在右邊),GH的對面有雜貨店。
這裡的stuff都會英文,韓語不好的話可以用英文,而且來這裡住的洋人也很多,living room可以有很多交流。
Check in的時候要多交一萬塊鑰匙的押金,Check out的時候歸還。吹風機在櫃台,用完放回去就可以了。
living room有煮食吧檯,可以自己買東西煮,像是拉麵之類的,鍋碗瓢盆吧檯上都有。早上有早餐,自己烤土司,有草莓醬^^和奶油。
GuestHouse也有洗衣機和洗衣粉,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其他的設備就看他的網站吧。
覺得這裡環境不錯,只是如果愛逛街的人來到這可能會覺得到地鐵站不這麼近,用走的大概十分鐘。但在首爾住上一陣子了,該去的地方也都去過了,所以換住到這個地方,覺得走一走心情還滿好的。(sorry這房沒照到照片)

住所소개 끝~ ^_^

arrow
arrow

    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