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讓你如坐針氈 震撼教育 顛覆你的廣告理論   

昨天的講座[震撼教育]請到的是達一廣告公司董事長徐一鳴先生,雖然我先前對達一廣告一無所知(完全孤陋寡聞!>_<),知道他的來歷後令我小小震驚呢!達一廣告是只有七名員工的小公司,一年卻賺近4億,也是08年人效最高的公司,當廣告業也不敵景氣低迷之時達一業績卻逆勢成長,成績亮眼。
「廣告是八卦不是神話」作為演講的開頭,他說做廣告就像是開計程車,客人決定哪裡上車哪裡下車,為廣告簡單的下了定義,他以自豪的ppt自我介紹,撇開陳舊的自我介紹方式,他用「不」字作為開頭,說了他自己的故事,同時也提點我們想一個屬於自己的自我介紹,老舊的自我介紹太普通太沒創意了。
他說他自己「不務正業」「不知老之將至」「不同凡想」。沒唸過廣告學,卻在大學教廣告,沒上過經濟學,卻以金融保險廣告闖出名堂;其實他本來是個記者,但是記者能賺的錢實在太少了,比起寫幾個字幾毛錢,去寫一個廣告標題就幾萬塊,那真是差太多了,為了想多賺錢,他亦然決然離開記者生涯,說來也真是一個直接又豪爽的人,就像他在演講的時候俏皮的說了他的公司的3M原則-MAKE MORE MONEY!!!很可愛的人耶,十分直接的目標!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他打破了美好人生類型的保險廣告一貫的框架,世事難料系列廣告給個消費者為什麼要買保險的理由,抓住保險業的核心價值,擊敗了奧美、威智湯遜知名廣告商,拿下ING安泰的廣告製作費。
他提到廣告界名人有很多都不是本科系出身的,還開玩笑的說如果你說一個是的,他就說一個不是的,哈哈十分俏皮。
聽他的演講真的漆姐姐說的有如化骨綿掌一般,慢慢的卻又深深的植入我們的內心啊!「做困難的事讓我們進步」「積小敗為大勝」「學歷,只有再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有用」在各方面精進自己變得更加重要,「只有自我能夠教育自己」這點我也很早就意識到,接觸新事物,嚐試想做的任何事,所以我滿喜歡電影赤壁裡孔明的台詞:什麼事都略懂,生活更多彩多姿!
另外徐一鳴先生也提到他常常告訴員工的一句話:「即使在爭名奪利中勝出,我們仍然是凡夫俗子」哇屋,就是這樣自信又不失謙虛還有他那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驕傲,讓我對他有點崇拜。
「不代表你會成功,但也不代表你會失敗!」聽了他這一堂課,為我喪失動力的生活或做提點,萎靡的大學增添一劑強心針,我真的很喜歡聽洗腦演講耶!其實大三辦的演講我都滿想聽的,只是都因為懶惰的關係宅宿舍+_+噢不我要鞭策自己不要這麼愛宅啦!
演講的最後,徐一鳴董事長再次提醒我們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自我介紹,怎麼樣的介紹能夠展現自己的缺點,卻又掩蓋得很好,隱藏自己的優點,卻又一覽無遺? 這是給自己的回家功課噢。
震撼教育,或許不是那麼的震撼,也沒有恐怖到如坐針氈,但是真的是很好聽的演講,超級棒! SUPER!

你可能沒聽過達一廣告
但你一定看過這些廣告

[有空沒空一系列]

ING 2004 台北國際馬拉松CF 阿嬌沒空篇
廣告男主角是唐宇哲喔,那時候他比阿嬌更不紅


ING 2005 台北國際馬拉松CF 小孩沒空篇
配合今年有兒童組,用兒童當主角,超級可愛!


ING 2006 台北國際馬拉松CF 有空篇



[Pay Easy不出門系列]

Pay Easy [CF 01]


Pay Easy [CF 02]


Pay Easy [CF 03]



[信義房屋]

分手快樂篇


信任篇
女主角是正妹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